首页 / 博士研究生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结合学校实际及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二批申请-考核和普通招考)采取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进行,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申请-考核,综合考核时间为6月13日;第二批次为普通招考,普通招考初试(线上笔试)时间为6月20日,复试(综合面试)时间初定为6月21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及普通招考的考生初试(笔试)成绩情况,按照一定比例划定复试(综合面试)的初试成绩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前期准备

1.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综合考核和考试笔试将均采用线上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学信网平台作为远程综合面试系统,钉钉平台作为网络远程笔试系统,其中用钉钉平台时考生应提前注册两个账号。

2.综合面试与线上笔试均实行双机位,参加考试考核的考生需提前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与1台智能手机,分别用于笔试、综合面试和周围环境监控(提前配备支架,保证监控设备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确保考试的公平性。

3.各位考生应按学院通知要求,提前1-2天完成线上笔试和综合面试系统安装、调试、测试工作。

4.考生需选择独立、明亮、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周边安静整洁。

二、考试(核)内容

1.申请-考核综合面试包括综合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其中综合考核包括专业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

2.普通招考主要包括线上笔试(包括英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综合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三、时间安排

1.申请-考核于6月13日开展综合面试工作。

2.普通招考:线上笔试于6月20日,综合面试初定于6月21日下午;

英语(不含听力):620日上午9:0010:30,满分值100分;

业务课一:6月20日下午14:3015:30,满分值100分;

业务课二:6月20日下午16:0017:00,满分值100分;

 

四、其他事宜

1.近期我校研究生院官方网站将陆续发布有关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考生应试指南、考场规则等,敬请考生及时关注,并保持电话畅通。

2.如上级部门有最新工作要求,以最新要求为准,我校将及时发布有关通知,敬请考生及时关注。

咨询电话:0797-8312730

咨询邮箱:jxustyzb@163.com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