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特制定考生防疫要求如下:

一、考前

1.考生须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2.考生须关注考试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

3.考前14天(12月11日起),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参加考试前连续14天通过“赣通码”界面进行健康打卡。

4.考生下载打印附件1《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按要求签订后在进入考点时出示,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不能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所属辖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同时考生应将本人信息报报考点(各报考点联系方式见附件2)。

二、入场

5.考试当日,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预留充足的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检查。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

6.考生须自备口罩,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7.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考试

8.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低风险考区考生,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考区考生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9.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四、考后

10.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五、其他

11.考生须关注考点的有关防疫要求,并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其他未尽事宜,参照考试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12.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有关政策要求,如本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内容有变将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www.jxeea.cn)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