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硕士招生 / 正文

关于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9〕1号)及学位中心《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9〕3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3月4日至3月25日

考试时间: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二、报名方式及流程

1.学位外语与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2019年3月4日至3月25日登陆 “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om 进入“同力统考”)提交学位外语与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申请(可以只申请一门,使用本人之前网上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申请考试时,考生可根据平台要求自选考点,包括工作单位所在省份的考点。

2. 学位外语与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网上缴费

通过考试资格审核的考生须在2019年3月31日前通过“信息平台”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


三、新增报名(针对之前未报名注册或现场确认的人员)

2019年同等学力集中报名时间为9月中旬前,本次学位外语与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报名同时,也受理部分新增报名,新增报名人员报名具体流程:

1.申请注册提交报名信息

登陆 “信息平台”,按要求注册并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

2.现场确认(针对之前未报名注册或现场确认的人员)

2019年3月3日(星期日)到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新民楼(研究生院)308室进行现场确认,具体时间为下午2:30-4:30。现场采集同等学力人员的个人图像、二代身份证信息和指纹信息,请参加信息采集的考生带好相关证件(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二代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学位外语与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网上报名

具体要求见上文“二、报名方式及流程”。

4.缴纳学费

具体要求现场确认时通知。


四、准考证下载

“信息平台”将于2019年5月13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请考生按时下载准考证。

教育部相关文件请见附件。


附件:

1. 关于做好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9〕1号)

2. 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9〕3号)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