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计划于1015日集中安排现场确认工作。现将现场确认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时间地点安排

1.1014日前:申请人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查找“申请人登录”模块,注册相关信息完成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2.10159:00-11:3014:00-17:00:申请人到校进行资格审查、现场确认,录入指纹和采集个人图像信息。

现场确认地点: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红旗大道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西南门对面一楼(在红旗大道边,不需进入校园内)。

二、资格审查及现场确认流程

1.资格审查

申请人现场出示提交以下材料: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1份。

2.现场确认

资格审查通过后,申请人办理现场指纹信息及个人图像信息采集,检查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确认无误后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申请人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3.现场缴费

场扫码缴纳第一阶段即课程学习学费,社科类15000元、理工类16000元。

三、申请人须具备的条件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及以上(2022年下半年在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须为20197月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

2.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3.已获得的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必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四、“信息平台”填报说明

1.申请人在信息平台中填报的申请专业是本人申请硕士学位的专业,需与当年招生简章中专业目录保持一致。

2.填报的“申请人类型”,如不清楚的,填“其他在职人员”,“学号”和“班级”均不用填写。

3.“申请学位类型”我校统一为“学术型学位”。

五、其他说明

1.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现场确认不接受中高风险区人员;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地区人员参加现场确认需完成“三天2检”(三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低中高风险地区以外的人员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可参加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均需提供正常绿码的赣通码、行程卡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且体温正常。现场确认须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并做好防护工作。

2.江西理工大学2022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见https://yz.jxust.edu.cn/info/2733/1907.htm

3.若因疫情影响现场确认安排出现变化,届时将另行通知。

4.联系方式:0797-8312730,联系人:赵老师、罗老师。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930